所有平台一样烂

同人女四海为家

【SSHP】他们一定是在背着我吃零食

ABO信息素(仅人类),沙雕短打三段式小甜饼,战后,鹦鹉视角

话多+吃货小鹦鹉。安啦小鹦鹉,你只是不知道某些与爱情有关的事......

草稿流 文笔渣预警 


麻瓜日记本你好,初次见面。说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一只鹦鹉。


不同于你们麻瓜界的鹦鹉,巫师们养育的鹦鹉可是有魔法的:我们是翻译家。我们不仅能学会多种人类的语言,还可以听懂其他动物叫声中的含义。当然我们也并非全能,掌握十种语言一般就是极限了,超过十种的那都是天才。

我们的嗅觉也比麻瓜界的普通鹦鹉好得多,这是魔法改造的结果。


我是哈利·波特的私人翻译官。他是新晋傲罗,因为巫师界战争结束不久的缘故,最近常常要与歪果仁打交道。他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把我买回了家。


我呢,我会英语、法语、德语、汉语、俄语、日语、西班牙语、阿拉伯语。不仅会说还会写——这不,我正在用汉语呢。


叼着我自己掉下来的的毛做的羽毛笔,蘸着用剩了的墨水,用着你这本在书架一角弃置多年的麻瓜日记本。鸟生不易啊,自己动爪才能丰衣足食。

也不是哈利不愿意给我更好的配置,只是他这两天在为他的“人生大事”*忙得不可开交。


不好意思啊日记本,第一次写比较激动比较啰嗦,现在才切入正题。

——我总觉得人类在背着我吃零食。


事情是这样子:哈利身上有一股好闻的糖浆水果馅饼的味道。

这个味道并不是每天都有,据我初来乍到的这几个月中的观察,大概是一个月有那么一次。

我寻思着哈利挺有钱啊,为啥吃个水果饼也要一个月一次?可我在他身上上蹿下跳翻遍口袋也没有找到任何跟吃的有关的东西。


而且每到这个时候哈利脸上就有可疑的红晕。

“吃个东西你害羞啥,分我点尝尝呗。”我这么和他说。但他总是笑着回答我他没在吃,然后丢给我几个鹦鹉小饼干。


等到这个味道越来越浓、他的脸越来越红的时候,他总是会从放着瓶瓶罐罐的“魔药柜”里拿出一个小瓶,喝掉其中的液体。

事情神奇就神奇在这里:喝完那个之后,糖浆馅饼的味道就慢慢消退了。

难道是配合魔药食用效果更佳的新品糖浆水果馅饼?

这可能是某种魔法吧,不过管它魔法不魔法的,我都对我搞不清楚状况很不爽——

这不是在吃东西是在干啥?哈利为什么说他没吃?


说到那些瓶罐就不得不扯开去提“那只老蝙蝠”了。我无意冒犯西弗勒斯·斯内普先生,但是哈利在他背后确确实实是这么称呼他的。这些魔药都由斯内普先生亲手酿制,但喝的人是哈利。

刚认识他的时候,如果没有哈利提前告知我斯内普先生是他男朋友,我多半会因为他们的年龄差说出一些说了要被拔毛的话——比如当着斯内普先生的面说“嘿,这是你爸还是你叔啊哈利”。


啊,后来我逐渐明白甜蜜的爱情不分年龄。狗粮太香了,嗝。


我和海德薇常常一起偷窥他俩互动。都是哈利死缠烂打投怀送抱,而斯内普先生总是一副不乐意的样子。

嘁,口是心非的男人,我看你心里乐意的很,甚至还应哈利的要求把万年油的头给洗了。


回到正题上,回到正题上。

什么牵手手啦,抱抱啦,一起窝在沙发上看麻瓜电影啦,互怼啦,揉头发啦,偶尔掉落的壁咚沙发咚啦,这些情侣互动我都能理解(嗝,爷吃撑了),可是“亲吻”的目的究竟是什么?

我能给出各种不同语言里“亲吻”的说法,却无法理解人类这种迷惑行为的目的。

关键是我的主人们不仅把嘴唇贴在一起、贴很久,还会出现好闻的味道。先是一股淡淡的魔药的香气,然后又出现淡淡的水果馅饼的甜味......

这是......在通过接吻吃东西?

糖!浆!水!果!馅!饼!吃个零食还带双人互动的!


面对我“人类亲亲是不是为了一起吃东西鸭”的发问,哈利的微笑更尬了,然后加大了鹦鹉小饼干的投喂量。

人类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,让鹦鹉摸不着头脑。


不过,最最最最匪夷所思的还是前几天的晚上。

我和海德薇的鸟架设在客厅一角,晚上我们总能看到主人们熄掉客厅的灯回卧室。这个时候我和海德薇会和他们互道晚安,当然,薇姐是鸣叫一声来表示,我是说晚安这个词。


他们每天都会在房间里唠嗑一会,有时是读睡前故事,有时是谈论哈利傲罗工作的事,反正无论如何都在睡前要说一会话的。

可那天晚上啥声儿也没有。

我推测是他们之一用了“静音咒”,哈利以前用过那个。

但是为什么?他们在这五个月里从来没用过,为什么要用?


海德薇显然也很好奇,于是我身先鸟卒从鸟架上飞下来,小心地贴近卧室门,想寻找我们两只鸟都想知道的答案。

瞧瞧我闻到了什么!一股淡淡的香气。细品一下就能发现又双叒叕是魔药+糖浆馅饼这个组合。

他们一定是又在背地里零食!


小鹦鹉你是否有很多问号?第二天哈利是被斯内普先生抱着出来的。面对我和海德薇的歪头-战术疑问,哈利又一次的脸红了,而斯内普先生脸上带着一抹胜利的微笑。


END.


*哈利的“人生大事”是他和西弗勒斯的婚礼。

从鹦鹉的称呼“哈利”“斯内普先生”可以明显看出两人对它的态度233斯内普有那么点讨厌聒噪的鹦鹉君


你们应该看懂了吧.....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