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平台一样烂

同人女四海为家

【SSHP】悖论

*哈利在寻找一个可能性。但事与愿违。

*战后三梦(脑洞):微型篇【死亡未遂】【幸福】短篇【相反】


*警告:  脑洞未细化文笔已去世;因为我菜是梦,逻辑也去世了。

*哈利爱上了已死的他


【死亡未遂】


哈利在梦里成了斯内普。


他奇迹般地在纳吉尼的毒牙下存活。


想到喝福灵剂,本身就是一种幸运。


但一个没有了任务的间谍,一个保护目标不再需要保护的守卫,一个爱着已故之人的人又能干什么?


魔药?这门学问他已经深深吃透,难以有短期内新的拓展了。


教书?那不过是曾经苟活世间的一项必要事务。


他的这十七年的寿命是波特给的,波特的眼睛给的。


这足够了,足够了。


只有一件事他还有兴趣做:躲开圣芒戈医护的视线,完成自杀。


用的是安眠药:巫师们对这件物品的不熟悉让他们无法检测到威胁。


【幸福】


这次哈利是他自己,不过他是个亲世代的旁观者。


斯内普悬崖勒马,惊险但为时未晚。黑魔法是一个小小的污点,但人们知道,即便光亮如太阳也有太阳黑子的存在,那些年少轻狂时在歧路上留下的脚印掩不住斯内普的光芒。


时间快进,斯内普与莉莉结婚了。那是一份詹姆都不得不承认并打心底祝福的美丽爱情。


等等,这一切很美好,但......


但这样的话世上根本不会有哈利·波特。


旁观者不存在。他们的幸福与他无关也有关,无关的是世上没有他,有关的还是世上没有他。


梦境颤抖着崩溃,在他们说“我愿意”之前,哈利醒了过来。摸摸嘴角,有做梦时残存的微笑。



【相反】


*这个梦里哈利是有限视角,相当于不带记忆穿越回以前进行修改过的故事的推进。

*以预言未必发生为前提。(特里劳妮的预言中哈利和伏地魔“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”)


那本一个月多前动用过的日记上写着:“悲剧反过来会得到什么?”



这次他真正地成了他自己。



可能是受到潜意识里对斯内普信任的影响,梦里的哈利从一开始就选择相信斯内普。


斯内普对他的保护没变,依然是默默的、躲在幕后的。恨也没有变,只不过这次哈利乐于接受。



好极了,好极了。哈利醒来总是这样想。如此发展,一个好的结局就在眼前。



可事情似乎并未因哈利摘掉“厌恶”滤镜得到改变。一年级他们的怀疑目标转成奇洛,可这不改变事情的走向;二年级也只是在偷魔药材料时多了一份内疚,尔后买来一样的还了回去;尖叫棚屋里看到小天狼星和卢平的斯内普依然失控,没能免过那个哈利的缴械咒,小矮星依旧逃脱;四年级火焰杯魔王重生,五年级凤凰社牺牲流血,六年级也没发生什么改变,一切如旧。



醒来的哈利开始对梦境走向隐隐担忧。梦里的他已然如现在的他一般爱上了斯内普,但意料之外的掩饰,而且掩饰地很好,斯内普对此毫不知情。


他和斯内普的位置相反了,哈利想,这是梦境规定好的相反。



没有恨意的阻隔,梦里的哈利成功掌握了大脑封闭术,并且更加密切地关注邓布利多和斯内普。


在这件事上哈利的行事风格像个斯莱特林而非格兰芬多。可以说是不达目的不罢休,漫长的努力争取后,哈利终于成为了邓布利多死亡计划的获悉者之一。



可这也没改变什么。


牝鹿守护神、宝剑、挂坠盒,古灵阁的金杯,有求必应屋的冠冕,一如往常。魂器只剩下纳吉尼和哈利自己了。哈利隐隐对梦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

梦中又见尖叫棚屋。这次,他没能被赫敏拦下。


他闯入这个斯内普的死亡之地。伏地魔的眼神由淡漠突变为狂怒,尖叫着让纳吉尼将目标转向他。


这一刻分神让伏地魔无法挡下斯内普的索命咒,伏地魔本体死亡。


哈利则迎来了惨烈的一换一。赫敏和罗恩的咒语虽然杀死了纳吉尼,但来的来晚了;哈利的咒语堪堪挡住伏地魔的,但无法顾及纳吉尼。蛇牙刺入了他的脖子。



哦不,纳吉尼是一换二,哈利身上还有那片伏地魔的灵魂。


本体并非必须死在魂器之后。魂器是复活的机会,而非帮助本体逃脱死亡的工具。只要本体死和魂器毁时间差之内没有人动用魂器,先杀本体不会有问题。



现在哈利以一种奇怪的角度看着尖叫棚屋:他飘了起来,俯视着两具尸体和三个活人,还有将死的自己。


这次是他让他拿去记忆,是他让他看着自己。



没有了哈利,又多出斯内普的三人组显得悲哀而怪异——虽然其实有四个人,因为哈利飘在他们身边;但是没人看得见哈利的幽灵。


冥想盆的客观本身就是一种残忍:那些记忆是罗恩、赫敏、斯内普都不知道的,哈利从未表明的暗恋。



哈利的梦在此结束,再无后续。算来这个梦断断续续做了一个月有余。最后的这个是从尖叫棚屋死亡到校长室冥想盆。


梦里的斯内普对他的爱情态度如何,哈利不得而知。不过,男孩情愿换他瞒他一辈子。


这梦也不错......虽然悲剧反过来还是悲剧。


END.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